「健康飲品在校園」約章

攝取過量糖分除增加兒童肥胖的風險外,還增加患上蛀牙的機會;而飲用加糖飲品更會培養兒童嗜甜的口味,妨礙他們建立健康飲食的好習慣。根據衞生署於2016年進行的調查結果,約一半的受訪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會為幼兒提供全脂或加糖的奶類飲品,如朱古力奶、果味奶;同時亦有不少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於即沖飲品中加入全脂奶、煉奶、淡奶和糖,及使用食物作獎賞,情況值得關注。


「健康飲品在校園」約章於2018/19學年推出,為期三個學年,旨在:

  • 加強與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合作,締造及強化有利校園健康飲食的環境與文化;及
  • 在校園推廣健康飲品,避免提供不健康飲品,以減少幼兒攝取過量糖分。

鑑於學校對「健康飲品在校園」約章評價正面及支持,「幼營喜動校園計劃」於2021/22學年繼續推行約章,為期三個學年。


我們誠邀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簽署「健康飲品在校園」約章,承諾在校園推廣健康飲品。想了解更多,請參閱約章詳情。有興趣簽署約章的學校,請下載並填妥 約章承諾書,以傳真、電郵或郵寄方式交回「幼營喜動校園計劃」秘書處。

《健康飲品在校園約章》簽署學校名單

健康飲品例子

新聞稿

查詢:

「幼營喜動校園計劃」秘書處

  • 電 話: 3151 7621
  • 傳 真: 3585 2130
  • 電 郵: startsmart@dh.gov.hk
  • 地 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9號中國海外大廈8樓A-D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