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目標

要解決兒童肥胖日趨嚴重的問題,需要各界共同協作。有見及此,衞生署於2010/11學年在30間幼稚園及幼兒中心開展「幼營喜動校園先導計劃」,以鼓勵和支援學校在培養兒童健康的飲食和維持足夠體能活動習慣方面向前邁進。鑑於先導計劃反應理想,衞生署參考所得經驗,聯同教育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以及關注學前教育及兒童健康的主要持份者,成立了 「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專責小組,於2011/12學年推出全港性的「幼營喜動校園計劃」。

「幼營喜動校園計劃」是一項以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為基礎的健康促進計劃。計劃針對二至六歲的幼兒,透過向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提供有效的健康教育資源和培訓,鼓勵和支援學校、家長和幼兒照顧者,達致:

(一) 在校園和家庭裏締造及強化健康飲食和恆常運動的有利環境與文化;及
(二) 幫助幼兒建立健康生活的好習慣。

要有效推動健康校園,我們鼓勵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制定 「健康校園」政策 ,以展示學校長遠而持久推動健康校園的決心及為學校各持份者提供清晰明確的方向以茲依循。除了學校,家庭亦是子女探索和學習新事物的地方,因此,校方應積極以不同方法確保家校一心,共同為幼兒提供理想的學習和家庭環境,以協助他們培養健康飲食及維持足夠體能活動的良好習慣。

計劃查詢
如欲查詢本計劃或索取相關的健康資訊,請聯絡我們:

電話號碼: 3151 7621
傳真號碼: 3585 2130
電郵: startsmart@dh.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