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品在校园」约章

摄取过量糖分除增加儿童肥胖的风险外,还增加患上蛀牙的机会;而饮用加糖饮品更会培养儿童嗜甜的口味,妨碍他们建立健康饮食的好习惯。根据卫生署于2016年进行的调查结果,约一半的受访幼稚园及幼儿中心会为幼儿提供全脂或加糖的奶类饮品,如朱古力奶、果味奶;同时亦有不少幼稚园及幼儿中心于即冲饮品中加入全脂奶、炼奶、淡奶和糖,及使用食物作奖赏,情况值得关注。


「健康饮品在校园」约章于2018/19学年推出,为期三个学年,旨在:

  • 加强与幼稚园及幼儿中心合作,缔造及强化有利校园健康饮食的环境与文化;及
  • 在校园推广健康饮品,避免提供不健康饮品,以减少幼儿摄取过量糖分。

鉴于学校对「健康饮品在校园」约章评价正面及支持,「幼营喜动校园计划」于2021/22学年继续推行约章,为期三个学年。


我们诚邀各幼稚园及幼儿中心签署「健康饮品在校园」约章,承诺在校园推广健康饮品。想了解更多,请参阅约章详情。有兴趣签署约章的学校,请下载并填妥 约章承诺书,以传真、电邮或邮寄方式交回「幼营喜动校园计划」秘书处。

《健康饮品在校园约章》签署学校名单

健康饮品例子

新闻稿

查询:

「幼营喜动校园计划」秘书处

  • 电 话: 3151 7621
  • 传 真: 3585 2130
  • 电 邮: startsmart@dh.gov.hk
  • 地 址: 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39号中国海外大厦8楼A-D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