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營食譜分享

聖誕芝士洋蔥牛肉焗薯蓉

烹調方法
炒、煮、焗
製作時間
預備: 30分鐘
烹煮: 30分鐘

聖誕芝士洋蔥牛肉焗薯蓉

主菜 主菜  4-6人分量
食材:  薯仔5個
免治牛肉(瘦)4兩
洋蔥1個
低脂芝士碎2湯匙
熱水適量
調味料: 鹽¼茶匙
醃料:  橄欖油1茶匙
粟粉1茶匙

烹調步驟
  1. 水煮滾後放入薯仔,煮約15分鐘至熟透。薯仔去皮後壓成蓉,加入鹽和少量熱水,拌勻後放在焗盤上。
  2. 免治牛肉加入醃料,拌勻,醃約15分鐘。
  3. 將洋蔥切碎,備用。
  4. 預熱焗爐至200度。
  5. 燒熱鑊,下油,加入免治牛肉炒約3分鐘,再放入洋蔥碎,快炒約1分鐘。
  6. 把牛肉及洋蔥碎放在薯蓉上,再灑上芝士碎,然後放入焗爐焗約12分鐘,即成。

食譜特色/廚師心得
薯仔、洋蔥及牛肉含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有助維持身體健康。以烤焗的方法烹調能減少使用煮食油的分量,令菜式更低脂肪,更健康。可加入雜豆或不同配菜,令菜式不但色彩繽紛,也能提升膳食纖維含量。



此食譜由保良局譚華正夫人幼稚園鄧羽城家長提供。

營養師貼士
低脂芝士含有豐富鈣質,有助促進幼兒骨骼和牙齒生長,但要留意不少芝士屬於高鈉食品(每100克的芝士含有600毫克或以上的鈉質),所以不要進食過量,並盡量減少使用其他鈉含量較高的調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