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目标

要解决儿童肥胖日趋严重的问题,需要各界共同协作。有见及此,卫生署于2010/11学年在30间幼稚园及幼儿中心开展「幼营喜动校园先导计划」,以鼓励和支援学校在培养儿童健康的饮食和维持足够体能活动习惯方面向前迈进。鉴于先导计划反应理想,卫生署参考所得经验,联同教育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以及关注学前教育及儿童健康的主要持份者,成立了 「幼营喜动校园计划」专责小组,于2011/12学年推出全港性的「幼营喜动校园计划」。

「幼营喜动校园计划」是一项以幼稚园及幼儿中心为基础的健康促进计划。计划针对二至六岁的幼儿,透过向幼稚园及幼儿中心提供有效的健康教育资源和培训,鼓励和支援学校、家长和幼儿照顾者,达致:

(一) 在校园和家庭里缔造及强化健康饮食和恒常运动的有利环境与文化;及
(二) 帮助幼儿建立健康生活的好习惯。

要有效推动健康校园,我们鼓励幼稚园及幼儿中心制定 「健康校园」政策 ,以展示学校长远而持久推动健康校园的决心及为学校各持份者提供清晰明确的方向以兹依循。除了学校,家庭亦是子女探索和学习新事物的地方,因此,校方应积极以不同方法确保家校一心,共同为幼儿提供理想的学习和家庭环境,以协助他们培养健康饮食及维持足够体能活动的良好习惯。

计划查询
如欲查询本计划或索取相关的健康资讯,请联络我们:

电话号码: 3151 7621
传真号码: 3585 2130
电邮: startsmart@dh.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