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營食譜分享

玫瑰餃子

烹調方法
煎、煮
製作時間
預備: 60分鐘
烹煮: 20分鐘

玫瑰餃子

小食 小食  15人分量
食材:  餃子皮½磅
全瘦免治豬肉8兩
韭菜½斤
蝦皮5兩
甘筍½條
調味料: 生抽1茶匙
生粉1茶匙
砂糖½茶匙
鹽⅛茶匙
胡椒粉⅛茶匙
醃料:  -

烹調步驟
  1. 先將韭菜、甘筍及蝦皮切碎。
  2. 將韭菜、蝦皮、免治豬肉、麻油、生抽、鹽、胡椒粉、砂糖及生粉用手拌匀。
  3. 將4塊餃子皮排成1行,用生粉水固定重叠部分,把餡料放在中間。
  4. 將餃子皮往上對摺,從右至左捲成玫瑰花型,用生粉水固定,將多餘的餃子皮向外翻。
  5. 用中火燒熱鍋,加少許油,放入餃子以中小火煎2分鐘,加入少許清水煮滾,蓋上鍋蓋,再以中火煮熟即成。

食譜特色/廚師心得
韭菜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可預防便秘。按健康飲食的原則,豬肉採用全瘦類別,並以少肉多菜為主,食得更健康。
因此,韭菜餃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β-胡蘿蔔素等營養素,適合幼兒食用,能幫助身體補充營養。



此食譜由保良局譚華正夫人幼稚園 Chan Belen 家長提供。

營養師貼士
韭菜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促進腸道健康,預防便秘。以全瘦的免治豬肉代替肥豬肉或半肥瘦豬肉,能減少脂肪含量。另外,將餃子製作成玫瑰形狀,既可愛又能吸引幼兒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