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营食谱分享

玫瑰饺子

烹调方法
煎、煮
制作时间
预备: 60分钟
烹煮: 20分钟

玫瑰饺子

小食 小食   15人分量
食材:  饺子皮½磅
全瘦免治猪肉8两
韭菜½斤
虾皮5两
甘笋½条
调味料: 生抽1茶匙
生粉1茶匙
砂糖½茶匙
盐⅛茶匙
胡椒粉⅛茶匙
腌料:  -

烹调步骤
  1. 先将韭菜、甘笋及虾皮切碎。
  2. 将韭菜、虾皮、免治猪肉、麻油、生抽、盐、胡椒粉、砂糖及生粉用手拌匀。
  3. 将4块饺子皮排成1行,用生粉水固定重叠部分,把馅料放在中间。
  4. 将饺子皮往上对折,从右至左卷成玫瑰花型,用生粉水固定,将多余的饺子皮向外翻。
  5. 用中火烧热锅,加少许油,放入饺子以中小火煎2分钟,加入少许清水煮滚,盖上锅盖,再以中火煮熟即成。

食谱特色/厨师心得
韭菜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可预防便秘。按健康饮食的原则,猪肉采用全瘦类别,并以少肉多菜为主,食得更健康。
因此,韭菜饺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β-胡萝卜素等营养素,适合幼儿食用,能帮助身体补充营养。



此食谱由保良局谭华正夫人幼稚园 Chan Belen 家长提供。

营养师贴士
韭菜含丰富的膳食纤维,促进肠道健康,预防便秘。以全瘦的免治猪肉代替肥猪肉或半肥瘦猪肉,能减少脂肪含量。另外,将饺子制作成玫瑰形状,既可爱又能吸引幼儿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