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营食谱分享

圣诞芝士洋葱牛肉焗薯蓉

烹调方法
炒、煮、焗
制作时间
预备: 30分钟
烹煮: 30分钟

圣诞芝士洋葱牛肉焗薯蓉

主菜 主菜   4-6人分量
食材:  薯仔5个
免治牛肉(瘦)4两
洋葱1个
低脂芝士碎2汤匙
热水适量
调味料: 盐¼茶匙
腌料:  橄榄油1茶匙
粟粉1茶匙

烹调步骤
  1. 水煮滚后放入薯仔,煮约15分钟至熟透。薯仔去皮后压成蓉,加入盐和少量热水,拌匀后放在焗盘上。
  2. 免治牛肉加入腌料,拌匀,腌约15分钟。
  3. 将洋葱切碎,备用。
  4. 预热焗炉至200度。
  5. 烧热镬,下油,加入免治牛肉炒约3分钟,再放入洋葱碎,快炒约1分钟。
  6. 把牛肉及洋葱碎放在薯蓉上,再洒上芝士碎,然后放入焗炉焗约12分钟,即成。

食谱特色/厨师心得
薯仔、洋葱及牛肉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有助维持身体健康。以烤焗的方法烹调能减少使用煮食油的分量,令菜式更低脂肪,更健康。可加入杂豆或不同配菜,令菜式不但色彩缤纷,也能提升膳食纤维含量。



此食谱由保良局谭华正夫人幼稚园邓羽城家长提供。

营养师贴士
低脂芝士含有丰富钙质,有助促进幼儿骨胳和牙齿生长,但要留意不少芝士属于高钠食品(每100克的芝士含有600毫克或以上的钠质),所以不要进食过量,并尽量减少使用其他钠含量较高的调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