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园政策

订立「健康饮食及体能活动政策」
要在校内长远而持久地支援和推动健康生活模式,学校必须订立「健康饮食及体能活动政策」。

什么是「健康饮食及体能活动政策」?
「健康饮食及体能活动政策」是为实现在学前机构培育幼儿建立健康饮食和恒常体能活动习惯的目标而订立的,内容可以是一些原则、规章、行政措施或实行计划的方案,用以作为达致理想目标的基础。

订立「健康饮食及体能活动政策」有什麽好处?
订立「健康饮食及体能活动政策」有什麽好处? 政策能为推动计划的有关持份者(例如是校长、老师、预备膳食的学校员工和家长)奠定共同的方针和方向,让他们清楚明白计划的目标和内容,从而达致共识,互相配合一起持续支援整个政策的落实。

怎样订立「健康饮食及体能活动政策」?
可参考以下步骤订立校本的「健康饮食及体能活动政策」:

健康飲食及體能活動政策 A. 商讨及订立目标 B. 沟通 C. 检讨及修订

  1. 商讨及订立目标
    学校首先成立政策制订小组,小组成员可包括校长、教职员和家长代表(如家长教师会成员)。小组成员需了解教职员、学生和家长对健康饮食和体能活动的认识程度、所持的态度和现有饮食和体能活动行为模式。然後因应所了解的资料和校情,草拟政策的初稿,经过有关持份者的商讨,然後通过成为可供持份者依循的政策文件。

  2. 沟通
    学校将政策及检讨结果定期告知全体教职员,并发通告及於学校网页(如适用)通知所有家长。

  3. 检讨及修订
    每年检讨政策实施状况及草拟需修订的政策内容(可参考政策检讨范例),并确保各项制订政策的内容能得到切实执行及获得应有的人手和物资支援,最终能成功达到所定目标。

订立和检讨体能活动政策范例
学校体能活动政策范例學校體能活動政策範例PDF格式檔案
学校体能活动政策检讨范例学校体能活动政策检讨范例DOCX格式档案

订立和检讨健康饮食政策范例
学校健康饮食政策范例学校体能活动政策范例PDF格式档案
学校健康饮食政策检讨范例 学校健康饮食政策范例DOCX格式档案

监察和评估「幼营喜动校园」进展的表格
「幼营喜动校园」评估表 「幼营喜动校园」评估表DOCX格式档案